博雅讲堂第84期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审核: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犹太历史与文化

主 讲 人:董修元 

讲座时间:2023.05.30(周) 19:00

讲座地点:西环301

讲座内容:

犹太文化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犹太历史跌宕起伏而弦歌不辍,犹太文化特色鲜明而历久弥新。讲座主要介绍犹太历史发展进程的鸟瞰脉络和重大事件以及犹太文化所涵盖的思想、经典、习俗等内容。

主讲人简介:

董修元,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世纪犹太与阿拉伯哲学、比较宗教学、经典诠释学。出版专著《迈蒙尼德宇宙生成论思想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22)、译著《迈蒙尼德:论知识》(商务印书馆,2022)和《法拉比:论完美城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Baidu
sogou